晴時多雲

體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國泰女籃球星黃鈴娟擔任主持人「很緊張」

2019/09/06 18:29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19體育推手奬表揚典禮於今天盛大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現場頒獎,感謝贊助及長期推廣體育活動的53個企業、團體與個人,國泰女籃球星黃鈴娟盛裝打扮,與資深主播何文堯共同擔任主持人,她笑說,「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主持,真的很緊張!」

「108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長官合影,左起立委高金素梅、體育署長高俊雄(左二)、副總統陳建仁(左三)、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四)、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五)、中華體總會長張朝國。(記者塗建榮攝)

黃鈴娟自國小紮根籃球夢,卻在高中階段一度經歷校隊解散命運,好在一路有老師、教練及企業主支持,讓她得以延續運動生涯,曾奪得HBL新人后和MVP殊榮,現為台灣女籃隊重要一員,她感性表示:「很榮幸能成為推手獎主持人,也謝謝每個階段幫助我的貴人。」

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賽的精采表現有目共睹,陳建仁表示,政府將盡最大努力,與協會及民間企業合作,做為選手的穩固靠山,讓台灣英雄在場上發光發熱,用體育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國泰女籃球星黃鈴娟(左)贈與簽名球與副總統陳建仁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為向長期無私奉獻及熱心推展體育發展的企業、團體及個人表達敬佩與感謝之意,教育部體育署自98年起每年舉辦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獎項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特別類」,今年共頒發78個獎項,其中包含贊助類55項及推展類23項。

本次受奬名單中的「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同時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三個獎項,培育出無數優秀選手。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在台灣有非常多出色的運動球員,期盼大家一起來當「推手」,提升體育風氣。

國泰女籃球星黃鈴娟著禮服投球給觀眾。(記者塗建榮攝)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108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記者塗建榮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108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