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太離譜!王威晨敲長打漏踩一壘壘包被判出局

2019/10/17 20:50

王威晨漏踩一壘壘包。(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台灣大賽猿象爭霸第5戰,3局下一人出局沒人在壘情況下,王威晨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落地形成二壘安打,隨後桃猿將球傳給一壘手陳俊秀促請裁決,一壘審江春緯判決王威晨沒踩到一壘壘包,最終判出局。

王威晨漏踩一壘壘包遭判出局。(記者林正堃攝)

此時兄弟教練團提出申訴抗議,內野4位裁判聚集開會,最終仍維持原判,等於王威晨二壘安打被沒收,換成一個出局數,形成極為罕見的案例。

台灣大賽史上最著名漏踩壘包事件,當屬2003年兄弟象對興農牛第五戰,鄭兆行擊出二壘安打,經兄弟促請裁決,最終一壘審蘇建文判決鄭兆行漏踩一壘壘包判出局,從二壘奔回本壘的張泰山得分也不算。

興農教頭陳威成對此判決大為不滿,上場向蘇建文抗議,後來陳威成揮拳打蘇建文,輿論譁然,風波延燒好一陣子。

鄭兆行回憶,當時他很確定有踩到一壘壘包,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判出局,後來他當教練,很多年輕球員都會問他當年到底有沒有踩壘;事過境遷,蘇建文仍堅持,當時鄭兆行確實沒踩到一壘壘包,那個判決沒問題。

王威晨漏踩一壘壘包。(記者林正堃攝)

王威晨漏踩一壘壘包。(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