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3個月勇奪1金1銀 陳彥博明年「轉型」力拚耐力賽

2019/12/18 21:19

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圖片取自陳彥博臉書粉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10月先在約旦250公里超級馬拉松賽拿下亞軍,12月馬不停蹄轉戰柬埔寨超馬奪得冠軍,他透露明年將尋求「轉型」,將首度參加多項耐力賽。

過去2個多月,陳彥博先後完成了2場超馬賽,今天他在森林跑站大安館舉行分享會,和現場粉絲分享他在比賽中的所見所聞,除父母都到場打氣,就連昔日恩師潘瑞根也擔任神秘嘉賓,捧著花束到場祝賀。

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陳彥博透露,他在約旦沙漠越野超馬賽最後2天,右膝韌帶發炎,最後一天真的痛到不行,加上體力又幾乎耗盡,最終是靠著意志力撐回終點,「我一度有想是不是要放棄,但又想都跑了這麼多天了,還是把它撐完」。

分享會中,陳彥博也秀出比賽期間的照片與影片,詳細介紹每個國家的特色、文化與歷史,他生動的演說讓現場笑聲不斷,分享會結束後他也指出,明年4月將會去北非摩洛哥參加沙漠超馬賽,5月則會前往芬蘭首度嘗試多項耐力賽。

陳彥博透露,多項耐力賽涵蓋範圍很廣、需要更多技能,包括輕艇激流、垂降與冰攀,這也是他第一次跨出「陸地」範疇,他笑說:「接觸不同的運動會激發不同想法,也會讓你知道生活可以更廣。」

潘瑞根致詞時幽默地表示,當年他因為擔心陳彥博出國比賽會危險,一度想摧毀愛徒的超馬夢,「好險他的夢想沒有被我摧毀,如今他才能靠著雙腿帶領我們看世界」。

陳彥博。(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