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不受疫情衝擊 亞洲籃總確定台灣主場如期開打!

2020/02/14 14:18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於21日如期開打,台灣隊在台北和平館迎戰馬來西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我國籃協今接獲亞洲籃總來函,確定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一階段台灣主場不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2月21日出戰馬來西亞、24日對決日本隊這兩役,如期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門票2月17日開賣,並將要求球迷進場時遵守防疫措施。

因應疫情影響,亞洲籃總針對2月20日至24日的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部分賽程做出調整,原定20日菲律賓對泰國、21日日本對中國、24日中國對馬來西亞這3場賽事已經延期,其餘場次照常進行。針對日前傳出馬來西亞恐怕不會來台,且取消台北訂房等消息,我國籃協今回應,已與大馬相關單位連繫,加上亞洲籃總確定賽程,相信對方會改變心意,不致臨陣棄賽;至於台灣男籃最終12人名單,將在開賽前1日才公布。

此外,我國籃協表示,為防範疫情擴散,配合中央疫情中心防護建議,屆時賽事現場將實施以下防疫措施:

1,場館入口處將實施體溫測量、手部酒精消毒等檢疫措施,凡額溫37.5°以上、耳溫38°以上者,將禁止入場,並由現場護理人員進行判斷是否進行通報。

2,因體育館屬密閉空間,建請前往觀賽之球迷自備口罩;如有身體不適者建議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主辦單位現場不提供口罩發放。

3,如有自中、港、澳入境之球迷,須依規定自主居家檢疫14天。若未配合,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進行裁罰,處新台幣1萬至15萬不等之罰緩。

4,賽事場館落實消毒措施,將通告各參賽球隊人員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由隨行工作人員協助在台期間所有相關防疫措施(體溫測量、酒精消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