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接受韓媒13問!王維中抒發歐巴感言

2020/03/07 11:50

王維中接受南韓媒體專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有了前年的旅韓經驗,王維中至今仍讓南韓球迷難忘,他在日前對韓職培證英雄熱身賽登板飆出最快151公里後,再度吸引韓媒目光,在今天《spotvnews》公開專訪內容中,就用13個問題關心「維中歐巴」的近況和旅韓點滴。

27歲的王維中前年加盟韓職NC恐龍,去年則帶著韓職經驗重返美職舞台,在季後遭到海盜釋出後,目前仍在等待新合約。王維中目前隨樂天桃猿練球,2日對培證英雄投2局無失分,還包括三振強棒朴炳鎬,也再度重登南韓新聞。

《spotvnews》就以「王維中接受獨家專訪,『李大浩是印象最深球員...目前正在等待新合約。』」為題,公開這次訪問王維中的內容,而王維中也侃侃而談,除了表示自己的近況很好,仍希望以國外球隊為目標,還衷心祝福南韓能夠早日度過武漢疫情的難關。

訪問一開始就問及王維中的近況,他表示目前狀況很好,對上培證英雄則是春訓以來首次面對實力好的球隊實戰出賽,感覺也非常好。尤其英雄陣中的李政厚、金河成和朴炳鎬等球員,都是王維中在韓職時遇過的對手,讓他印象很深刻也很高興。

在提及目前合約狀況時,記者也問及如果無法和美職球隊簽約,王維中是否有回台灣,或是到日、韓打球的想法,他則表示目前仍以國外球隊為目標,如果日、韓球隊有提出合約,他和經紀公司也是採取開放態度。不過王維中也強調,當前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好。

對於前年的旅韓生活,王維中仍然回憶滿滿,他對於樂天巨人強棒李大浩的印象最深、最難對付。(註:李大浩對王維中10打數2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也吞下2次三振。)王維中更將旅韓經驗帶到美國,認為在南韓和教練團一起研究面對不同打者的策略,對於他重返美職時也很有幫助。

王維中在NC恐龍先發25場留下7勝10敗、防禦率4.26成績,若將來有機會重返韓職,他希望自己不再受傷、健康投滿一整季,能成為對球隊做出更多項貢獻的球員。對於未來若有台灣選手也想進軍韓職,王維中則建議他們首先必須要趕快融入球隊,像他自己和NC恐龍的羅成範、朴珉宇、具昌模等人也都相處愉快,離開南韓後也有保持聯繫,只可惜後來到美國因時差關係較少連絡,讓他感到有些可惜。

最後韓媒提到仍有很多球迷記得王維中,問他有什麼話想跟球迷說?王維中則表示很感謝南韓球迷的支持,也表示,「坦白說未來不知道能否在韓國再次見面,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笑)。」王維中還說他知道南韓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很嚴重,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自己無論在哪裡也會努力帶回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