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和台灣不同 日職拚復賽遭傳奇名將看衰

2020/05/17 09:24

日職力拚6月復賽。(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而停賽,隨著日本疫情趨緩,日職聯盟要拚6月開幕。但傳奇名將張本勲提出質疑,他認為日職球隊的移動若搭飛機,可能會接觸上百人,增加感染風險。

中職因台灣政府防疫有成,先是在4月12日獨步全球閉門開打,本月則是開放部分觀眾進場,接著也開放現場飲食。韓職則是在本月5日閉門開打;日職、以及美國職棒大聯盟至今仍未決定復賽日。

日媒《Daily》報導,對於日職目標6月復賽開打,張本勲今在日本電視台「TBS」的節目中表示,他認為很困難,雖然南韓、台灣的職棒聯盟都開打,但國家的疫情狀況不同,南韓和台灣的球隊可以只搭巴士移動,但像日職球隊若要從北海道到九州,只能搭飛機,可能會接觸數十人、甚至上百人,感染風險增加。

目前日本包含東京都、大阪府、北海道、兵庫縣等8都道府縣,仍維持「緊急事態宣言」,預計會持遇到31日。若日本政府的緊急事態宣言如期結束,日職熱身賽最快能在6月初開打,力拚6月19日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