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鎮公所應援 潮和國小奪全國沙灘巧固球賽亞軍

2020/09/28 15:05

屏東縣潮和國小,勇奪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亞軍。(潮和國小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和國小巧固球隊過去常為比賽經費苦惱,今年獲得潮州鎮公所支援,球隊順利出團比賽,今年首場全國賽事「109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上週在桃園市登場,潮和國小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拿下亞軍,球隊表示,將持續調整訓練腳步,預計11月份參加全國中正盃,朝全國第一的目標邁進。

潮和國小拿下今年全國沙灘巧固球錦標賽亞軍。(潮和國小提供)

台灣巧固球近年屢在國際賽事創下佳績,且從幼童到成年都能打,更有暢通的升學管道,讓球員可將興趣發展成專長、職業,是學校鼓勵學生參與的主要原因,相較於許多巧固球強隊、強校,會篩選菁英隊員組成球隊參賽,潮和國小巧固球隊則是來者不拒,希望每個有興趣的孩子都能上場體驗。

「不一定要很有天份才可以學習某件事!」潮和國小校長謝相如說,潮和國小巧固球隊成立16年,曾經代表台灣到新加坡參加世界盃,並取得U12世界冠軍,但學校不因此篩選球員,畢竟不一定要很有天分才可以學習某件事,學習是為了讓自己領悟更多的道理,即使球員個頭比別人小,仍希望讓學生能獲得努力後的成功經驗。

潮和國小巧固球隊指導老師林義明說,巧固球比賽分成三局,每局打12分鐘,雙方輪流攻守,最後得分多者獲勝,特別的是,攻守過程不允許選手互相侵略、推擠,每次攻擊只能傳3次,須在球網3公尺外的攻擊線射網,若射網後的反彈球被接住,就不算得分,是鬥智鬥力的運動。

林義明表示,每次到外縣市比賽就是一筆不小開銷,今年在潮州鎮公所協助下,球隊沒有後顧之憂,全國沙灘巧固球賽算是前哨戰,接下來會繼續準備11月在彰化鹿港登場的全國中正盃,全隊努力備戰再把全國冠軍抱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