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在花都放小球蔚為時尚 喬帥成功率卻不到一半

2020/10/12 15:25

喬科維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男單決賽,球王喬科維奇昨遭到紅土之王納達爾痛宰輸球,而根據ATP官網報導,喬帥此役的小球戰術也成為值得注意的看點,並點評不算失敗,但更無法讓他成功。

由於今年法網延到秋天開打,寒冷天氣使球變重,突襲放小球就成為許多球員的武器,喬帥早在首輪就透露岀要練小球,想讓底線作戰的納達爾等選手應變不及。

奪冠熱門提姆(Dominic Thiem)在16強之所以會和世界排名239的法國小將加斯頓(Hugo Gaston)苦戰5盤,就是因為加斯頓擁有難以預測的小球,當時提姆直言:「他的小球來自另一顆星球,讓我大概上網衝刺了400次。」

球王喬科維奇因應天氣苦練了小球,然而根據ATP官網指出,喬帥昨天決賽真的狂放了28次小球,也成為他在前兩盤的唯一策略,喬帥在前兩盤用小球18分拿下其中11分,但卻在底線出現很多非受迫性失誤,使得他無法在比數上更進一步,首盤0:6的比數對他而言更是恥辱。

另一方面納達爾也用快速的腳程、以及靈活的手腕運用將其抵銷,在第3盤的第2局之後,比賽就只再出現8個小球得分,而且全都是被納達爾拿下。到最後喬帥苦練的小球成功率不到一半,全場用28球僅有13個得分。

賽後喬帥承認,他是想打壞納達爾的節奏,「但是他準備好了,今天他所有擊球都很不錯。」

值得一提是,昨役整場兩邊共出現33次小球,當中有28次都是用反手拍打出來,僅有5次是用正手,而且正手只有2次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