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澄清湖球場今年職棒一軍都沒來 黃捷:好球場沒比賽好可惜

2020/10/14 16:10

味全龍對澄清湖球場未展現熱誠。(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澄清湖棒球場這兩年職棒一軍比賽銳減,去年只有12場一軍比賽,今年更是完全沒有一軍來;高市議員黃捷指出,澄清湖無論場地、氣候,都是職棒比賽首選,空有這麼好的球場,卻沒有比賽可以看,實在很可惜。

黃捷表示,針對高雄運動產業發展,她在教育部門質詢提出職業運動高雄隊、市政府成立企甲隊伍、和澄清湖球場職棒一軍比賽過少等議題。

她提到,這幾年沒有職棒隊將高雄做主場,一直是高雄球迷心中的痛,而陳市長、運發局先後提出所謂「廣島鯉魚隊」模式,讓球隊不只是冠名代表高雄,而是由高雄市民與市府全體共同經營,成為真正屬於高雄人的球隊,她贊成這個做法。

黃捷說,根據「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高市府可以成立職業球隊,廣島鯉魚隊模式是完全可行,所以她要求運發局須提出「職棒高雄隊」具體規劃,局長也允諾會在下會期提出。

黃捷也具體要求運發局對「城市隊」必須有規劃,讓高雄運動選手能有留在高雄發展的機會,也為高雄帶來運動產業鏈的發展。

黃捷指出,澄清湖棒球場這兩年一軍比賽銳減,去年只有12場,今年更是完全沒有一軍,無論場地、氣候,都是職棒比賽的首選,但高雄球迷空有這麼好的球場,卻沒有比賽可以看,實在很可惜。她要求運發局要花更多心力,去爭取職棒排定來高雄比賽。

高市議員黃捷要求市府,應積極爭取職棒一軍到高雄。(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