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手球錦標賽今起開打 全國149隊、3278人同場競技

2020/11/29 15:55

全國手球錦標賽,今起一連7天在高市中崙國中及中正預校2地登場,共有全國149個隊伍、3278名選手同場競技。(圖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09年全國手球錦標賽,今起一連7天在高市中崙國中及中正預校2地登場,共有全國149個隊伍、3278名選手同場競技,承辦比賽的中崙國中校長王文霖表示,希望藉由就近辦比賽的機會,以戰養戰累積經驗,提升高市選手競技實力。

中崙國中在立委賴瑞隆、許智傑爭取下,獲教育部補助,於去年底完成千萬全新多功能手球場修建,並於今年首次承辦大型賽事,該校也獲體育署補助,將於明年中完成三面10米高陽光手球場,繼續爭取承辦全國手球錦標賽。

王文霖擔任高雄市體育會手球委員會總幹事多年,接任中崙國中校長後積極推動手球社團,成軍半年,已獲體促盃亞軍(U15)、市長盃男子組亞軍(U15),並於今年9月獲全國性大甲媽祖盃手球錦標賽U15級男子組全國第7名,10月也獲得高雄市體促杯U15男子組第2名。

全國手球錦標賽,今起一連7天在高市中崙國中及中正預校2地登場。(圖教育局提供)

王文霖說,這次參賽隊伍達149支,高市三民家商,仁武、林園高中,陽明、小港國中實力不錯,高雄市於全運會女子組三連霸冠軍,男子組也連續在102、104年取得全運會冠軍。此外高雄高商、翠屏國中女子手球隊員大部分來自原鄉孩子,球員離鄉背井,但她們努力練球,爭取佳績,也增加升學優勢,近年不乏保送台大、清大成功案例。

王文霖說,往年到外縣市的競賽,經常要四處奔波籌措經費,尤其暑假參加外縣市的媽祖盃競賽,雖獲教育局及中油挹注部分經費,不足之款項仍要家長會協助募集。中崙國中明年有4面最新標準球場可舉辦大型比賽,就近比賽節省經費,避免舟車勞頓,也讓高雄市選手發揮最大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