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賠慘!今夏東奧若閉門戰 估計損失逾6500億台幣

2021/01/23 07:13

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算,如果在沒有觀眾情況下進行,將會造成2兆4133億日元損失。(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日本當地疫情卻雪上加霜,甚至東奧生變傳聞四起,儘管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出面澄清,絕對不會取消或延期,卻也不排除閉門戰的可能性,據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算,如果在沒有觀眾情況下進行,將會造成2兆4133億日元(約6523億台幣)的鉅額損失。

現年76歲的宮本勝浩,為日本知名經濟學者,他已針對東奧延期進行數次模擬估算,先前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東奧延期1年日本政府的經濟損失約為6408億日圓(約1776億台幣);若是取消不辦,更將慘賠多達4.22兆日元(約1.17兆台幣),可說進退兩難壓力格外沉重。

以目前狀況來看,東奧很可能因為疫情衝擊被迫空場進行,同樣損失非常慘重,就如宮本勝浩所說:「不論結果怎麼樣,這場疫情對於日本經濟整體影響,都會是無比巨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