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驚!卡達籌備世界盃期間 至少6500名移工死亡

2021/02/25 07:08

2022年FIFA世界盃即將在卡達舉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FIFA世界盃即將在卡達舉行,據英國《衛報》調查報導驚爆,該國自2010年取得主辦權以來,至少6500名外籍移工死亡,這還只是當地政府的官方說法,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高,引發各界熱議。

 卡達靠著得天獨厚石油資源,成為中東富裕國家,擁有多達200萬名外籍移工,主要來自印度、尼泊爾、孟加拉、斯里蘭卡、巴基斯坦、菲律賓、肯亞等地,儘管這份「死亡記錄」僅包括前5國,也沒顯示工人細部職業類別,但卡達近年緊鑼密鼓籌備即將在2022年11、12月舉辦的世界盃,《衛報》分析指出,這群不幸客死異鄉的悲情移工中,大多數很可能從事蓋機場、道路、飯店及場館等重大基礎建設,除了居住環境與治安欠佳,當地夏季嚴熱高溫的戶外勞動意外,更被視為導致移工死亡的重要因素。

  對此悲劇,卡達相關政府部門表示感到遺憾,並已著手調查檢討;國際足總(FIFA)也在輿論壓力下發聲明回應:「由於現場採取非常嚴格的健康和安全措施…,與全球其餘大型建設案件相比,世界盃建築工地的事故發生率一直很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