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抵制明年北京冬奧?國際聲浪高漲美國未決定

2021/02/26 16:07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開幕。(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開幕,時間剩下倒數不到1年,針對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頻頻呼籲美國抵制,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表示,尚未對是否參與北京冬奧做出最終決定,但政府立場已較先前有所轉變。

據《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由於中國遭控在新疆地區迫害維吾爾族穆斯林,加上侵犯香港人權、威脅台灣民主等疑慮,國際間抵制北京冬奧聲浪高漲,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就在推特寫著:「美國不應該推崇對自家人民犯下種族滅絕與威脅全世界的國家,因此我要求美國抵制2022年在中國的冬奧。」本月3日莎琪曾回應,美國尚無計畫抵制北京冬奧,「我們目前沒有要改變對北京冬奧的立場。」如今她則表示,白宮正考慮做出決定,代表立場已有改變,「此事尚未做出最終決定,當然我們會尋求美國奧會建議。」

美國奧會(USOPC)則表態,對莎琪的最新言論不予置評,但提到曾在3日發表一份反對抵制的聲明,「我們認為更有效的行動方針,是世界各國政府與中國直接參與人權和地緣政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