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震驚!東奧組委會坦承 北韓退出前未獲消息

2021/04/06 17:50

東奧組委會坦承北韓退出前未獲消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針對北韓率先開了第一槍,宣佈因為疫情不參與東奧後,東奧組委會、國際奧會(IOC)等正積極蒐集相關訊息因應,至於與各國家奧會(NOC)展開協調的相關人士透露,確實相當震驚,「事出意外,先前未聽說任何消息。」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108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北韓「疫」外退出東奧之後,是否衝擊其餘國家參賽意願?已備受各界矚目,東奧組委會則發表聲明,強調相關工作不受任何影響,「關於各國家地區參與奧運,IOC將邀請NOC共同討論。為了讓各國家地區運動員發揮最佳水準,也願意與相關單位合作,持續推動奧運籌備工作。」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提及,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16日高峰會談,屆時南北韓局勢將是重要議題,「有必要分析北韓此時宣佈不參與的真正意圖。」也有奧運相關人士呼籲各界冷靜對待,「早已預先評估,會有國家因為疫情不參與。」此外,還有不同觀點認為,「(不參加)是向世界顯示日本的防疫對策不夠完善充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