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大啟動「科技台灣」 賴清德:台灣展現國際奧運水準

2021/05/01 13:15

副總統賴清德進場之前,親自體驗人臉智慧辨識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成功大學主辦,利用台灣科技實力優勢讓運動與科技結合,副總統賴清德今(1)日參加啟動儀式,期許運動科技產業在台灣蓬勃發展,他並說「我成大我驕傲、我台南我驕傲、我台灣我驕傲」。

賴清德首先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到土城聖母廟祈求風調雨順,他則回到母校成大,蔡總統有囑咐他捎來恭喜祝賀,祝福今天啓動活動及全大運圓滿順利。

賴清德表示,因應國內外運動科技產業發展潛力與龐大商機,台灣高科技產業擁有絕大優勢,政府努力推動運動科技相關計畫,希望將研發成果,落實在運動產業,這次成大透過全大運,將「運動」與「科技」結合只是一個開端示範,相信未來會有更創新發展,尤其有如東京奧運結合AI人工智慧的所有運動科技,這次在防疫成功的台灣及在台南成大搶先亮相,展示在世人眼前,實在是台灣的驕傲。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3)今天到成大,參加「科技台灣、邁向未來運動」啟動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並表示,相信運動賽事最能凝聚國人共識,不分朝野藍綠,「都是為我們選手喊加油,那是最棒的時侯」,希望未來多利用科技導入賽事,一起來團結台灣。

今天成大校長蘇慧貞偕同全大運團隊,啟動「科技台灣、邁向未來運動」儀式,以競速無人機精彩表演展現應用成果,並且結合智慧運動科技的5G專網,AI全視野多視角高畫質3D,可以在社群網路呈現全新的賽事直播之外,還有首度啓用人臉辨識智慧系統,即使戴口罩也能同時測温辨識,成為全運會第1線防疫利器。

成大校長蘇慧(左)向副總統賴清德(右)說明人臉辨識系統多項智慧功能。(記者洪瑞琴攝)

競速無人機表演賽展現5G智慧場館,陳憲全新格局的未來競技運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