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狂賀!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 奪女子57公斤銅牌

2021/07/25 19:44

台灣19歲女將羅嘉翎今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賽事,摘得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台灣19歲女將羅嘉翎今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戰,以10:6氣走非洲尼日29歲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生涯首闖奧運殿堂就奪銅牌,也是台灣本屆奧運第2面獎牌,生涯首闖奧運殿堂就奪銅牌,進帳國光獎金500萬元。

183公分的羅嘉翎高度在國際賽頗具競爭力,被視為國內跆拳道的超級潛力股。她在2016、2018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兩度摘金,今年5月在亞洲區跆拳道資格賽,取得東奧門票,成為台灣歷屆挑戰奧運57公斤級量級最年輕的選手。

羅嘉翎16強擊敗南韓勁敵李雅凜,再來對2019年世錦賽銅牌加拿大帕克(Skylar Park)更狂電對手晉級4強,但敗在美國18歲的佐拉蒂琪(Anastasija Zolotic)腳下,因此落入銅牌戰,而班耶索夫在復活賽「黃金得分」險勝希臘19歲潔莉(Fani Tzeli),取得爭奪獎牌的機會。羅嘉翎第3輪一度陷入3:4落後,但她在後來兩度踢中對手頭部一鼓作氣進帳6分,成為奪銅最大關鍵。

羅嘉翎奪牌後,台灣代表團賽事兩日進帳1銀、1銅,銀牌為昨天「柔道男神」楊勇緯男子60公斤級銀牌。值得一提的是,羅嘉翎是2012年倫敦奧運曾櫟騁後,台灣第2位女子57公斤級奪牌者,且她才19歲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相關新聞請見︰

東奧前線》聽到5百萬獎金 羅嘉翎回應超可愛

東奧前線》羅嘉翎真棒!奪跆拳道史上第9面獎牌

東奧跆拳》羅嘉翎首度參加奧運就奪銅牌! 羅父:已經是滿分

羅嘉翎(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嘉翎靠兩記頭部攻擊再度超前。(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19歲女將羅嘉翎今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賽事,摘得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嘉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嘉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嘉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