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白俄羅斯短跑女將東奧出逃 向波蘭申請政治庇護

2021/08/02 19:05

白俄羅斯田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見圖)在與本國官員鬧翻後,決定向波蘭申請庇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俄羅斯東奧代表團田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今(2)日被證實將向波蘭申請政治庇護。齊馬努斯卡婭因與白俄羅斯代表團官員發生爭執,被下令強制回國,但她拒絕登上班機。

《路透》報導,齊馬努斯卡婭在日本當地時間下午5點被人目睹走進了波蘭在東京大使館,她當時背著白俄羅斯代表團的背包。

白俄羅斯體育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 Solidarity Foundation)向《美聯社》表示,他們已為齊馬努斯卡婭購買了一張8月4日飛往華沙的機票。

基金會指出,齊馬努斯卡婭認為她如果就此返國會有生命危險,因為她日前公開批評了白俄羅斯的官員,他們在未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就要求齊馬努斯卡婭參與4X400公尺接力賽。

雖然波蘭領事館的官員並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不過波蘭外交部官員(Marcin Przydacz)本日稍早曾在推特上表示,「已給予她人道主義簽證,如果她願意的話,她能無拘無束地在波蘭繼續她的運動職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