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口香糖爭議後 姜白虎返韓婉拒受訪

2021/08/09 13:02

姜白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東奧落幕,在本屆奧運棒球落居第4名的南韓棒球隊昨也在指責聲中歸國,其中在和多明尼加爭銅牌一戰被捕捉到嚼口香糖引發態度爭議的22歲強打姜白虎,則在機場婉拒媒體訪問。

身為北京奧運金牌,南韓棒球隊在本屆7戰打出3勝4敗,其中最後接連不敵日本、美國和多明尼加,以3連敗結束賽事。南韓教頭金卿文的戰術和換投時機也受到批評,他昨天再度向未能達成國民期待而致歉。

姜白虎在本屆26打數敲出8支安打,還有4分打點,包括銅牌戰5局下的超前安打,將比分一度扭轉成6:5。只是南韓在8局上再度被多明尼加逆轉,終場以6:10輸球,姜白虎更被鏡頭拍到在被逆轉時一臉茫然嚼口香糖的模樣,被擔任KBS電視台球評的傳奇球星朴贊浩在轉播時指責「這樣不行」。

口香糖爭議至今在南韓的討論聲浪未消,韓媒昨想訪問姜白虎,則在他低聲請求諒解後遭到婉拒。金卿文則表示有問過姜白虎此事,「他也不知道在被逆轉的瞬間做了什麼。」但金卿文認為這應該由前輩或其他先進來教導注意就好。

韓職賽事明天恢復,效力KT巫師的姜白虎也將重新投入母隊賽事,他以3成95打擊率和107支安打暫居打擊和安打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