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落幕!謝長廷曝8秒難忘影片 「莫名感動湧上心頭」

2021/08/10 17:17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他說,東奧讓他印象深刻的畫面是桌球的團體賽,「當時有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感動持續很久」。(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8日正式閉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僅有8秒的影片,他說,很多人在談心中最感動的片段,讓他印象深刻的則是桌球的團體賽,「當時有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感動持續很久」。

謝長廷表示,「東京的五輪,前日曲終,昨天人散,今天很多人在談心中最感動的片段。也許不同國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例如很多日本人提到體操選手橋本大輝等,我自己感動的畫面也不少,但讓我深刻體會『運動凝聚團結』的片段則是桌球的團體賽。」

謝長廷貼出我國桌球男子團體賽畫面片段,當莊智淵得分時,坐在場邊觀看的教練及林昀儒、陳建安就起身鼓掌加油,「那時我正好在他們後方二樓,也一樣站起來鼓掌,大家動作一致,喜怒哀樂也一致,『台灣』變得很具體,『我們是一』突然也很清晰,這就是運動比賽的凝聚力吧!當時有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感動持續很久。」

許多網友也對謝長廷說的這幕記憶猶新,紛紛留言指出「我們是一,是一個台灣,是同一國的,這段時間,大使跟同仁非常辛苦,謝謝您們」、「不管任何運動,只要是代表台灣,出賽我們都支持!加油」、「謝謝大使記錄下這一刻!」、「教練叫很大聲」、「台灣加油!感謝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