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成美國收視率史上最低一屆! 平均收視只達倫敦奧運一半

2021/08/11 10:43

美國東奧收視率創下該國內歷史新低。圖為東奧開幕式,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8日閉幕,至今仍是話題焦點,我國選手在本屆奧運中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帶動國內奧運熱潮,不僅比賽成績締造新紀錄,連收視都創新高;然而,令人訝異的是,以總成績39金41銀33銅奪下世界冠軍寶座的美國,東奧收視率反而創下該國內歷史新低,原因與時差、疫情和串流媒體興起有關。

根據《NHK》報導,在美國獨佔東奧播放權的電視台「NBC」公布收視率,17天來,平均收視率約為1550萬人,相較於2016年里約夏季奧運,NBC的東京奧運收視率大減42%,且只達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收視率的一半,為該電視台自1988年起播放夏季奧運以來,最差的收視率成績。

實際上,收視率低的背後原因與時差有關;美國華盛頓與日本東京都之間有13個小時的時差,導致不少熱門比賽都在美國凌晨時間播出,除此之外,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有一部分實力堅強的選手因此並未出賽,其中包括確診的美國17歲網球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美國撐竿跳世界冠軍選手肯德里克斯(Sam Kendricks)等人,同樣也影響到收視。

另一個原因則與新興收視管道「串流直播」風行有關;除了在傳統電視台播放外,NBC同時也透過社群媒體與網路影音播放服務等管道放送賽事,利用網路收看的觀眾人數大增,反而讓這屆奧運成為美國「史上收看直播人數最多」的賽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