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人氣指數排行出爐! 戴資穎高居全世界第三名

2021/08/13 10:27

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結束,數據公司也特別統計做出一個人氣指標,來自台灣的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僅次於美國體操好手拜爾絲(Simone Biles)以及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排在總體第三名。

根據數據公司資料指出,他們使用維基百科的瀏覽數、新增的IG追蹤者、文章以該球員名字為標、文章中提及該球員名字以及臉書上最多加油表情符號這5項做為標準,來制定他們的人氣指數。

其中戴資穎在維基百科的瀏覽數高達371萬1064次,僅次於拜爾絲的543萬8375次位居第二,而小戴的IG新增追蹤者為97萬1786排名第9,文章以小戴為標題的篇數為3780篇排名第8,文章中提到小戴的篇數為713萬6038次,位居第三,最後則是在FB的加油符號,戴資穎獲得13萬2069個排名第13。

美國體操好手拜爾絲。(資料照)

最終小戴在5項的總成績為70,僅次於拜爾絲的97與戴利的77位居第三,顯示出戴資穎在這次的東京奧運當中獲得了多大的社群聲量。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資料照)

而在該份榜單的前20名當中,台灣就佔了三個名次,除戴資穎名列第三外,桌球好手林昀儒,舉重金牌郭婞淳分別排在15名與19名。

林昀儒。(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郭婞淳。(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