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撲》不堪右膝傷勢困擾 史上最強橫綱白鵬宣布退休

2021/09/27 15:55

第69代橫綱白鵬宣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相撲力士、第69代橫綱白鵬,在賽事中累計奪下45次優勝,締造相撲史上最多次優勝紀錄,然而多年飽受右膝傷勢所苦的他,今傳出決定退休,結束自己20多的相撲生涯。

今年36歲的白鵬是蒙古人,15歲拜入宮城野部屋門下(部屋意為培訓相撲力士的組織),因天生身體柔軟,加上刻苦訓練使他力氣與技術兼具,2007年夏季場大賽(夏場所)後升格為橫綱,去年3月春場所取得第44次幕內優勝,刷新自己保持的紀錄。

然而步入競技生涯後期的他,技術仍在,體能卻明顯下降,近5年都有場所全休記錄。然仍保持每年至少勝出1個場所,但水平難以保持,去年他右膝動刀,首次連續缺席3場賽事,11月舉辦的「九州場所」過後,橫綱審議委員會對白鵬發出「注意」決議,此決議嚴重性僅次於「引退勸告」,原因在於白鵬休場數過高。

去年12月底他在跨部屋的聯合訓練看來似乎已經回復作戰水準,沒想到今年1月初又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讓他的復出計畫再度受挫,不過在連續休賽6場賽事後,今年7月在名古屋場大賽復出,從第一天的比賽起連續獲勝,最後獲得第45次大賽優勝,改寫相撲史上最多次優勝紀錄。當時他在賽後受訪時,就曾表示自己身上已有多處傷勢,透露似乎已有意退休。

今日媒《體育報知》撰文指出白鶴已經確定要退役,而在他20年的相撲選手生涯中,累計獲勝1187場、45次大賽優勝、在位橫綱約14年共出賽87次大賽,所有的數字都改寫紀錄。而白鵬去年9月取得日本國籍,並表示他希望培育優秀的相撲選手,將來想成為親方(相撲部屋掌門人)指導後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