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張泰山強棒出擊 助攻瑪利亞青年開一間襪子店

2021/11/03 20:44

張泰山強棒出擊,與偏鄉千秋國小棒球隊助攻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的「Merry Young快樂襪」品牌上市募資計畫。(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張泰山強棒出擊,助攻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的「Merry Young快樂襪」品牌上市募資計畫,預計募集1萬3000雙,幫助開設一間快樂襪子實體店自立生活,今天募資首日上路,張泰山穿上瑪利亞青年設計圖畫的快樂襪,並贊助公益方案購買百雙作為耶誕禮物送南投中寮千秋國小棒球隊,隊員也到場為瑪利亞唱加油歌打氣。

張泰山說,自己從默默無名,到1996年勇奪新人王,他鼓勵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往夢想去做,只要勤奮努力,創作的襪子一定會被大家知道,成為今年的新人王,號召大家一起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張泰山陪著快樂襪小賣店培訓店長小湘開箱快樂襪,23歲、輕度智能障礙的小湘秀出創作圖案「老鼠的音樂會」織成的襪子,畫得正是愛彈的烏克麗麗的自己,色彩繽紛又快樂,小旻說希望繼續畫畫,不但做成襪子漂亮,也能「幫助同學找到工作!」另名是瑪利亞技一中心廚務組工作的28歲小旻,畫的是孔雀魚,還有正在學烘焙的27歲小晴畫的是花朵,還有小儀畫歐密馬。

千秋國小棒球隊也穿上張泰山送的快樂襪,遠從中寮到台中瑪利亞學園為瑪利亞青年打氣,小隊員說,看到大哥大姊的作品很驚訝,希望長大後像張泰山一樣幫助別人,他們也獻唱加油隊呼,贏得全場歡呼。

瑪利亞金會公共事務室主任陳麗娟表示,瑪利亞拚1萬3千雙希望募資開實體襪子店,幫助這些愛畫畫的瑪利亞青年創作、小作手包裝倉儲,每個孩子做擅長的事,讓社會企業成立,瑪莉亞基金會募款比例可以降低,收入能少受疫情影響,能自給自足,弱勢服務減少因疫情衝擊而斷線。

「Merry Young快樂襪」品牌上市募資計畫今天在嘖嘖募資平台上線,方案有多種,包括買1雙279元聖誕獨享盒到買100贊助偏鄉學童半年份襪子2萬5800元,即日起至12月6日贊助方案就能幫助瑪利亞青年開一間快樂襪子店自立生活。

張泰山與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創作的快樂襪,盼民眾加持加入募資計畫。(記者蔡淑媛攝)

張泰山與偏鄉千秋國小棒球隊,為瑪利亞心智障礙青年的「Merry Young快樂襪」品牌上市募資計畫加油。(記者蔡淑媛攝)

張泰山與小湘創作的「老鼠的音樂會」快樂襪,色彩繽紛又快樂。(記者蔡淑媛攝)

張泰山贊助公益方案購買百雙作為耶誕禮物送南投中寮千秋國小棒球隊。(記者蔡淑媛攝)

南投中寮千秋國小棒球隊為瑪利亞青年唱加油隊呼打氣。(記者蔡淑媛攝)

張泰山與小湘創作的「老鼠的音樂會」快樂襪,色彩繽紛又快樂。(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