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感動復出戰!「抗癌球評」潘忠韋為徐生明少棒重返播報台

2021/11/15 16:08

為了徐生明少棒賽,名球評潘忠韋(左)將復出當球評。(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嗨大家好,我是喇叭,我又回來了!」這句以往在播報台和球迷的問候語,名球評潘忠韋在前年底確定罹患急性白血病後就一直無法說出口,如今在經過2年來和病魔的對抗,今天他在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標賽記者會公開亮相,也將擔任30日冠軍賽的球評工作,做為他復出的第1戰。

「其實我早就想要轉播,已經有點迫不及待了。」過去在台灣大聯盟雷公隊,潘忠韋就曾是徐生明的子弟兵,在第4屆徐生明少棒賽時,他就接受徐生明的堂侄子、名主播徐展元之邀,一起為比賽擔任播報工作。只是就在前年11月26日播完第7屆徐生明少棒冠軍賽後,潘忠韋得知罹患改變自己一生的疾病,也因此不但缺席去年第8屆少棒賽事,這兩年他都沒有公開亮相,心裡的「轉播魂」早已難耐。

潘忠韋是在前年12月確診急性白血病,之後歷經兩次骨髓移植,他今天提及此事表示,「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好是在骨髓移植的第二次,因為我第一次還失敗,去年11月中是第二次。」他透露在病床上難免充滿雜念,但當時支撐他的動力,就是徐總及師母謝榮瑤給他的「永不放棄」信念。

潘忠韋(左)將復出當球評。(記者倪婉君攝)

潘忠韋表示,原本主治醫生是希望他這一年都不要接活動、好好養病,但他在年中接到徐生明少棒的邀約時就一口答應,「其實當時我還沒辦法自理我的生活,但心裡有一股聲音就是我要參加,以復出為目標,到11月底透過客家電視台跟大家說,嗨大家好,我是喇叭,我又回來了!」

客家電視台將在30日下午1點30分進行冠軍戰實況轉播,球迷可透過客家電視台、客家電視台FB、客家電視台YOUTUBE、四季線上影視、台灣好直播電視、Gt行動電視、Litv線上影視等頻道或App同步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