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悍將教練團爆發內訌 前職棒球員透露「親身經歷」

2021/11/17 07:05

洪一中(左)、布魯斯。(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傳出球隊發生內訌,總教練洪一中和投手教練布魯斯起衝突,日前球團已宣布投手教練布魯斯近日將離隊返美,引發外界熱議,對於悍將休息室風暴,前職棒球員方昶詠也闡述自己的看法。

日前悍將14日的比賽中,投手教練布魯斯與總教練洪一中傳出發生爭執,事件引爆後,布魯斯近日將離隊返美,悍將副領隊沈鈺傑昨出面說明:「雙方在調度上有意見不同,應是東西方理念上,想法比較不一樣。」目前教練團陣容也做出異動,調上二軍的林正豐教練暫代投手教練。

針對悍將內訌事件,前職棒球員方昶詠在自己Youtube頻道「豹子腿方昶詠」上發表看法:「其實投手教練與總教練比較容易有意見紛歧,所以大家注意去看,總教練與投手教練這個組合,假設有總教練換隊,基本上投手教練甚至是打擊教練都會帶著,因為在一起合作會有一定的默契,這默契是需要一定時間去磨合、培養的,現今棒球分工越來越細膩,以往可能是『總教練』說了算,但現在總教練可能會放權限給投手教練,去做調度、操盤。」

若兩方發生意見紛歧,方昶詠以自己觀點說道:「應該還是要以總教練為主,他就像一間公司老闆,投手教練和打擊教練像是總經理或副總經理的身分,這樣子的分配,總經理當然要聽董事長的話,加上總教練是直接要對球隊戰績負責的人,另外總教練也是有調度投手的權力,就看球團內部怎麼調配,即便總教練有放權限,還是能把主導權收回,這一切都關係到球隊內部如何溝通。」

方昶詠提到自己球員生涯的親身經歷:「我曾經也有聽到教練團在開會時,出現比較激烈的言語討論,其實最終還是為球隊好,出現意見紛歧,我覺得還是要聽總教練下最後的決定。」

最後方昶詠指出,其實教練團發生爭執,未必壞事,因為出發點都是為了球隊好,「可能訓練方式不同,意見需要磨合,有時需要一些火花、溝通,對球隊運作會更順暢,基本上就是大家把意見拿出來互相討論,在這樣的子交流,大家都是想往一個對的方向去走,這是好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