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遭遣返無緣衛冕 澳網期間球王喬科維奇忙什麼?

2022/01/23 16:53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由於未施打疫苗、無緣參加本屆澳網,確定衛冕夢碎後回到家鄉貝爾格勒,經過先前12天與澳洲政府的角力戰後,球王似乎正嘗試從宗教上找回心靈的平靜。

塞爾維亞記者歐茲莫(Sasa Ozmo)今特別撰文報導喬科維奇在澳網期間的「朝聖之旅」,喬帥本月16日上訴澳洲聯邦政府失敗後於當天飛離墨爾本回到塞國,19日東正教主顯節當天現身貝爾格勒一間教堂,「今天早上祈禱時,喬科維奇安靜地、在最後一排,加入我們的祈禱。」該教堂的社群貼文後來如此描述。

喬科維奇幾天後前往蒙特內哥羅,也是他定居多年的地方,21日現身離首都波德戈里察不遠的奥斯特洛修道院,這間座落於山脈間、被自然美景環繞的修道院是東正教教徒的聖地之一。

歐茲莫指出,喬科維奇非常虔誠,因此選擇在這個艱難的時期,造訪奥斯特洛尋求慰藉並不令人意外;喬帥還與蒙特內哥羅主教瓊尼基耶二世見面,教會隨後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談論了最近發生的一切,包括Novak過去一個月經歷的苦難,主教祝福他能夠早日回到球場,繼續達成那些他自己還有他的國家都會一起慶祝的成就。」

喬科維奇隨後又陸續造訪蒙特內哥羅幾個小鎮,所到之處都有不少民眾爭相與他合影,因此社群上一直不乏球王足跡,歐茲莫透露,喬帥將再回到塞國,「可能繼續緩解壓力、也開始思考生涯的下一步。」

文末提到,依照目前的情勢看來,除非疫情出現曙光,否則世界球王會一直陷入兩難:「到底要打疫苗還是放棄追逐第21冠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