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開幕 黃偉哲:爭取佳績迎戰全中運

2022/01/25 12:31

台南市今(2022)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今天開幕,運動員宣誓由田徑好手曾楗祐代表。(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2022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今(25)日在台南市立永華田徑場舉辦,市長黃偉哲主持開幕典禮,他勉勵選手全力以赴爭取佳績,未來迎戰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台南爭光。

2022南市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今天開幕,市長黃偉哲勉勵選手爭取佳績。(台南市府提供)

黃偉哲表示,去(202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南市總獎牌數101面,是歷年來最佳成績,另外去年在新北市舉辦的全國運動會,南市也拿到25金、23銀、41銅,總計89面獎牌,也是歷年來最好的,可見教練團的辛勤指導、選手們努力爭取榮耀,這次的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是為選拔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前哨戰,也是選手的選拔戰,希望選手們都能夠努力爭取佳績。

黃偉哲並表示,南市今年即將成立的體育局是1級機關,希望藉著市府的努力,加上體育總會、學校及所有愛好體育的各界朋友與選手們共同齊心努力,讓台南市的體育成就再往前邁進。

南市今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賽事,共有15項運動種類,報名選手高達2751人,相較上1屆參賽人數增加231人,將展開為期4天的賽事。

開幕儀式由協進國小啦啦隊精彩表演開場,運動員宣誓,則由去年全中運拿下高男組400公尺接力銅牌的新化高工曾楗祐代表,而聖火火炬手,是由同為新化高工的短跑好將魏浩倫及北門高中易柏安同學擔任。其中魏浩倫也於去年全國運動會奪下400公尺接力金牌,是台南田徑史上的第1面400接力金牌,十分有意義。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市府透過多元化的培育政策,包含每年挹注基層學校運動團隊逾3000萬元經費外,自2019年起,也推出南部唯1由縣市政府主導的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讓選手發生運動傷害機率降到最低,今年起也新增選手於賽事期間的營養津貼,逐年提升對選手的照顧,期待能以優異成績讓大家看見台南的競技實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2022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開幕。(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今(2022)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今天開幕,聖火進去引燃聖火,繽紛登場。(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