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就算開閉幕缺席仍會出賽!中華奧會這麼說

2022/01/26 20:35

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4日開幕。(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4日開幕,台灣代表團先遣人員已於昨日出發,首批代表團預計本月30日搭機抵達,我國代表團總領隊、中華奧會榮譽副主席陳士魁今晚表示,全力確保選手參賽權益,就算缺席開閉幕典禮,也不代表拒絕出賽,更何況一切都未定案,外界不必過多揣測。

陳士魁指出,中華奧會絕對不會做出任何損害選手權益的事情,「4位已經取得參賽資格的選手,屆時肯定會參賽!」他並不清楚怎麼會傳出拒絕出席開閉幕的消息,由於決定權還是在政府,「我們會做好所有應變措施。」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解釋,依1981年洛桑協議,我國以「中華台北」的奧會模式參與正式國際賽事,北京冬奧不會任由主辦單位片面改變官方名稱,但他也坦承,私下場合難免會被「吃豆腐」。中華奧會前副秘書長鄭世忠則表示,我國代表團如期抵達北京,並讓選手參賽才是重點,至於是否出席開閉幕典禮,應該影響不大,國際奧會(IOC)也不會有所謂懲處,但依往例,各國至少都派1名成員出席,陪同代表團會旗進場。  

本屆台灣選手已有4人取得參賽門票,包括競速滑冰女子500、1000、1500公尺黃郁婷、滑雪女子曲道李玟儀、男子曲道何秉睿、雪橇女子個人林欣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