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俄羅斯殘忍轟炸兒童醫院!從軍烏克蘭球星:雖然很害怕...

2022/03/15 06:50

烏克蘭退役網球名將斯塔霍斯基「棄拍從戎」上戰場。(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發動戰爭侵略烏克蘭,烏國退役網球名將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棄拍從戎」上戰場,保衛國家勇氣令人動容,他在昨日受訪表示:「雖然害怕,但會繼續堅持下去。」

斯塔霍斯基曾是前「台灣一哥」盧彥勳雙打搭擋,兩人是20年好友,看到國家受到侵略,斯塔霍斯基毅然決然加入烏克蘭後備軍,他曾透露從軍決定當下經歷過一番掙扎,自己的3個寶貝孩子仍不知道父親上戰場。

斯塔霍斯基昨日接受義大利媒體《LA7》採訪時,再度談到抗俄的決心,「雖然我們的人數不多,但我們沒有被俄羅斯軍隊包圍,俄軍試圖從側翼推進,然後包圍基輔,但被我們擊退,他們損失了許多裝甲車和坦克車。」

斯塔霍斯基直呼:「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局面,我不知道戰爭何時會結束。」他也透露自己在軍中的工作,包括監視所在基地的周邊,還有幫助疏散逃離城市避難的孩童、婦女,也會運送物資到各個地區,「我們正在努力做很多事情,人們都在盡力而為,目前的情況還過得去。」

但話鋒一轉,斯塔霍斯基也談起戰爭的殘酷,隨時可能會葬送性命,「晚上可能會有導彈飛來,明天可能會發生完全不同的情況,畢竟你也看到馬里烏波爾的兒童醫院被俄軍轟炸了吧,雖然很害怕,但我還是會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