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迷別擔心! 網路賽事轉播CPBL TV有解了

2022/03/16 17:28

網路賽事轉播CPBL TV有解了。(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下午中職聯盟召開領隊會議,會長蔡其昌表示,未來所有聯盟賽事,會在兩個OTT(Over-the-top media services;過頂內容服務)平台轉播,包括Twitch和和某電信業者平台,今天領隊會議各球團都同意並支持這樣的規劃,希望能夠提升觀賽品質和方便性。

蔡其昌指出,聯盟選擇某電信業者平台合作,我們聽到球迷心聲,加上必須優化CPBL TV,過去涉及經費問題,CPBL TV也是如此,沒辦法提供球迷更便利與更好的收視感受平台,原因就是需要龐大運維費用,趁此機會一併優化,所以選擇某電信平台合作。

蔡其昌解釋,大家擔心收視轉換平台不方便之處,必須出面整合,所以與某電信業者合作,架設新的CPBL TV平台,方便、優化是主要目的,4月2日開季前就能敲定。

蔡其昌說,目前各隊選擇和Twitch合作,我們也尊重,實質內容不同,Twitch有即時文字互動,CPBL TV可以看二軍賽、明星賽、台灣大賽,也可回顧賽事,各自有其優點,讓球迷有多樣性選擇,收費方面與球團達成共識,兩邊收費接近,問題算是圓滿解決,不會讓球迷傷腦筋。

蔡其昌表示,在Twitch各隊自行經營,CPBL TV會有單隊買,也有5隊一起買,詳細的細節要與電信業者談妥收費、拆帳,再對外公告。

今年球季富邦悍將仍有轉播平台採免費收看模式,蔡其昌說,今年比較混亂,第一年嘛,原先免費的還是免費,過渡時期我們尊重,長期下來制度(收費制度)勢必得做,不然會衍生一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