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壘》有望6度拚戰亞運 「大砲」江慧娟目標奪金

2022/04/12 17:29

亞、奧運資歷豐富的女壘好手「大砲」江慧娟有望6度參加亞運。(中央社)

〔中央社〕亞、奧運資歷豐富的女壘好手「大砲」江慧娟有望6度參加亞運,期盼年輕強打者葉貴萍等人頂上戰力,回憶2010年亞運砲轟日本王牌上野由岐子,江慧娟盼此次在決賽複製、目標奪金。

台灣女壘好手「大砲」江慧娟5月將滿41歲,生涯打過2次奧運、5次亞運,大小國際賽資歷豐富,她表示,2014年打完亞運後,就算是半退休狀態,因為有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才繼續維持球員身分,上一次打國際賽已經是2017年亞洲盃。

此次亞運女壘代表隊由韓幸霖領軍,江慧娟則是陣中最資深的球員,有機會6度參加亞運,江慧娟表示,從1998年到現在,最希望可以跟著這個團隊超越、亞運奪金,「這樣對我的壘球生涯算是一個完美的結尾。」

回憶2010年廣州亞運台灣與日本隊碰頭,日本派出陣中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先發,江慧娟砲轟上野由岐子,幫助台灣拿下與日本對戰睽違16年的勝利,但最後決賽碰頭輸球,該年度拿下銅牌。江慧娟笑說,希望2010年那發全壘打此次可以在決賽複製、目標奪金。

2022年第7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4月16日開打,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江慧娟此次轉戰新北凱撒勇士隊,她感謝各企業支持,讓聯賽可以延續,今年口號是「超越」,也希望可以更進步。

江慧娟喊話亞運奪金就卸下球員身分,也點名好手李思詩、陳家宜和去年U18世界盃女子壘球賽銀牌班底葉貴萍等年輕強打可以頂上戰力,「我當然希望她們會超越我,有一天她們可以扛起國家隊的責任。」(編輯:張雅淨)11104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