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首面獎牌出爐!空手道男子團體摘銅 羽球分組第1

2022/05/03 12:25

台灣空手道拿下男子團體型銅牌。(體育署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首日賽事於5月2日展開,台灣隊由空手道及羽球打頭陣,隨即有獎牌進帳,空手道男團為我國斬獲一面銅牌。

空手道由高文富及老將戴文祺在上午的男子個人「型」項目率先出賽,分別排名分組第5及第10名,未能晉級;但隨後搭配首次參賽的小將黃俊翰,共同出戰男子團體「型」,雖不敵大會種子土耳其代表隊,但仍為我國斬獲一面銅牌,同時也是台灣隊在巴西聽奧的首面獎牌。

羽球賽事部分,台灣隊為團體賽第一種子,首日面對同樣來自亞太地區的泰國隊。

第一點男單由首次參加聽奧的新生代選手鄭成鼎把關,雖然被泰國對手以直落二拍下,但埋伏在下一點的聽障世界球后沈彥汝以直落二勝出,台灣隊扳回一城。

第三點男雙由陳忠羿搭配鄭成鼎,面對實力堅強的泰國組合,雙方前兩局打平,決勝第三局雖一路緊咬,但陳忠羿/鄭成鼎最終仍以16:21不敵泰國。
第四點女雙賽事,由首次參加的江巧羽及林頤搭檔,兩人順利取勝,助隊扳成2:2平手。

最後一點由混雙決勝負,台灣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陳忠羿與范榮玉聯手出擊,兩人搭配多年,默契嫻熟,僅用了20分鐘就收下勝利,並助台灣隊取得混合團體賽分組第一。

台灣羽球隊在下一戰將於5月4日凌晨1點登場,對決C組馬來西亞與立陶宛兩隊的勝方,若獲勝就能晉級4強。

台灣羽球女雙組合江巧羽及林頤。(體育署提供)

沈彥汝在女單部分勝出,為台灣隊搶下一點。(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