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睽違6年澎湖囝仔重返華南金控杯少棒4強 3人入選U12國手

2022/05/28 18:19

以講美國小為主體,加上石泉、興仁及湖西國小學生組成澎湖縣代表隊,勇奪華南金控盃季軍。(講美國小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講美國小少棒隊為主,加上石泉、興仁、湖西國小等校好手組成的澎湖縣代表隊,參加今年華南金控盃少棒錦標賽,睽違6年重返4強行列,並有歐子喬〈講美〉、呂冠聖〈石泉〉及葉宇翔〈興仁〉3人入選中華台北U12國家代表隊。

今年華南金控盃少棒錦標賽,也是U12國手選拔賽,全國各縣市皆派出各校菁英,組隊參賽,爭取「國道1號」入選國家隊的最高榮譽。澎湖縣代表隊由王長壽、李奉勳、顏壯煒3位教練領軍,賽程分為AB兩組,採雙分組雙敗淘汰制,澎湖縣代表隊分在B組,預賽以4比3擊退桃園、6必3勝出桃園縣,爭奪B組勝部冠軍時,被台中市以10比3打入敗部。

落入敗部後,澎湖縣與宜蘭縣競爭最後一張4強門票,以9比1獲勝,取得B組敗部冠軍,繼2016年後,相隔6年重返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4強。在對戰A組勝部冠軍新竹縣隊,以5比:8落敗,季軍賽對決台北市隊進行季軍戰,以7比4獲勝,拿下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季軍,追平2016年名次。

經過多日塵戰後,澎湖縣勇奪季軍,個人也頗有斬獲,講美國小歐子喬、石泉國小呂冠聖及興仁國小葉宇翔3人入選中華台北U12國家代表隊。將穿著國家隊戰袍,成為「國道1號」成員,出征U12世界少棒錦標賽,爭取棒壇更高的榮譽。

講美國小歐子喬,獲選為U12國手。(講美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