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40歲天后小威下一站?可能8月底美網出擊

2022/06/29 16:24

小威廉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睽違1整年回歸,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首戰抱憾落敗,9月將滿41歲的她坦承,不確定明年是否再戰溫網,但仍希望贏得更多大滿貫冠軍。

小威初登場力戰3小時又11分鐘,3盤搶十不敵年輕的法籍亞裔陳夏莉妮(Harmony Tan),儘管連續第2年溫網首輪止步,去年在此右踝受傷的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未來動向備受各界矚目,賽後記者問及,這是否會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在全英草地俱樂部?曾7度溫網封后的小威語帶保留:「這是我無法回答的問題。我不知道,誰知道我會到哪裡?」但小威仍不放棄追逐名將考特(Margaret Court)2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記錄,更不願這場失利成為她對溫網成名地的最後記憶,「很顯然,絕對不是。我已盡力了,也許明天可以給更多、或許一週前能給更多,但今天這就是我所能做的。某些時候,你必須能接受。」

好強如小威,已被激發雪恥鬥志,暗示可能在8月底自家大滿貫,也就是美國公開賽出擊,「當你在家時,尤其是紐約,我第一次贏得大滿貫的地方,總是很特別,你打球總有動力變更好。」目前世界女單排名滑落至1204的前球后,自認這場的表現,足以支撐她繼續奮戰下去,「這絕對讓我想去練習場,尤其當你如此接近勝利。」她也強調,身體狀況恢復不錯,「最後幾分我真的很痛苦,但我覺得贏得這些關鍵分,是你必須精神上擁有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