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扳倒天后小威的陳夏莉妮 父母當年賣房子栽培

2022/06/29 15:46

陳夏莉妮在溫網扳倒小威。(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籍亞裔的陳夏莉妮(Harmony Tan)一戰成名,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初登場,就撐過3盤搶十苦戰,硬是扳倒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賽後她坦承,贏球非常驚喜,因為面對大名鼎鼎的小威,內心其實相當驚慌。

陳夏莉妮力抗小威,鏖戰3小時又11分鐘,締造生涯最漫長一役,獲勝結局更讓她難以置信,「這是夢想成真,我小時候就透過電視看著小威打球,甚至早在20年前,她還曾在場上跟我的教練陶齊亞(Nathalie Tauziat)對陣,她就是當代網壇傳奇。」陳夏莉妮透露,當初籤表公布,一度對於強碰小威感到緊張又害怕,「當時我內心掙扎,不斷自問『天啊,這到底該怎麼打?』」上場時只能自我安慰,從小威拍下拿到1、2局就好,不料壓力下反而越打越好,「真的好開心,最後居然能夠站在這裡。」

現年24歲、世界女單排名115的陳夏莉妮,父母為柬埔寨、越南華人,多年前移居巴黎,她從小展露過人運動天賦,為了走向職業網球道路,雙親還不惜賣掉房子,陳夏莉妮才能赴美國佛羅里達、瑞士等地,接受更專業訓練。2012年轉戰職業,陳夏莉妮拿過8座ITF等級冠軍,至於四大賽最佳戰績,原為去年法網、今年澳網第2輪,如今草地大滿貫會內處女秀闖頭關,對手還是前球后小威,已讓她獲得生涯迄今最重要一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