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猛!爆冷擊敗小威後 陳夏莉妮又淘汰種子

2022/07/01 07:16

法籍亞裔好手陳夏莉妮。(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籍亞裔的陳夏莉妮(Harmony Tan)無愧為「小威殺手」,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乘勝追擊,又以6:3、6:4爆冷淘汰西班牙32種子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2連勝挺進女單32強,也締造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

現年24歲、世界女單排名115的陳夏莉妮,父母為柬埔寨、越南華人,本屆溫網處女秀初登場,就撐過3盤搶十苦戰,硬是扳倒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戰成名之後,這匹大黑馬再接再厲,又強勢擊敗種子好手托摩,接下來遭遇排行118的英國地主外卡波爾特(Katie Boulter),陳夏莉妮還有望在「黑馬對決」續創佳績,去年法網、今年澳網她都打到第2輪。

此外,陳夏莉妮扳倒小威後,隔天卻在女雙賽前退出,令德國搭檔科爾帕琪(Tamara Korpatsch)相當不爽,一度在IG發文怒嗆痛批,所幸溝通後兩人已盡釋前嫌,科爾帕琪主動刪文並解釋:「她向我明確說明傷勢,我們也已經互相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