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美麗且堅強 地主黑馬把勝利獻給賽前過世祖母

2022/07/01 15:42

波爾特。(圖片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英國甜心」拉度卡努(Emma Raducanu)、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等人氣球星先後出局,世界排名118的波爾特(Katie Boulter)異軍突起,爆冷勇闖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不但安慰地主球迷,勝利更要獻給2天前才離世的祖母。

 芳齡25、身高180公分的波爾特,自家草地大滿貫上演逆轉秀,3:6、7:6 (7:4)、6:4氣走了去年亞軍的捷克第6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超模外型令球迷驚豔的她,在中央球場觀眾掌聲中流下眼淚,原來首輪開胡,才得知祖母過世消息,因此生涯最重大的勝利別具意義,「先前我在比賽前晚,接到爺爺電話,他沒提到什麼,只說可能會來。我什麼都不知道,直到第一場結束,媽媽把我拉到旁邊才告訴我。」波爾特坦承,這幾天出賽確實很艱難,「我試著讓情緒發洩出來,處理這種情況,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網球上。我很幸運,因為祖父已從萊斯特過來,所以我們能陪伴他。」 

 波爾特透露,熱愛網球運動的祖母,最喜歡的比賽正是溫布頓,「這就是為什麼它對我很特別。她會看電視上每場比賽。我和祖父母一起在球場度過許多時光,這是很多回憶,我會好好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