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女單競爭百花齊放 大馬新主帥發豪語:2年內追上A段班

2022/07/14 06:51

現今女單局勢百花齊放,競爭十分激烈。(資料照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名將蔡其豪將在本月18日接任大馬羽球隊女單教練,他坦言國內女單選手與國外頂尖好手的水準有一段落差,但他認為大馬女單最快1年半至2年內就能追上戴資穎、陳雨菲等名將。

蔡其豪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表示,大馬女單選手的弱點就是體能,在場上都會有點急躁,必須要提升技戰術,並坦言自己接任國家隊女單教練後,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磨合,才能擬出適合不同球員的訓練計畫。

蔡其豪認為,雖然大馬女單選手與世界一流的女單選手的實力有一段差距,尤其是速度和力量,但他對子弟兵仍有信心,她們在沒受傷的情況下,可以在1年半至2年內就追上她們。

對於現今世界女單局勢,蔡其豪坦言目前的女單百花齊放,很多國家都有各自的高手,競爭十分激烈。

馬來西亞女單排名最高的是謝抒芽,排在世界第40名,吉蘇娜(Kisona Selvaduray)排在世界第54名,吳堇溦則排以第58名緊追在後。其他大馬女單選手都排在百名之外。

大馬女將謝抒芽。(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