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重磅對決! 澳洲壞小子3盤逆轉勝世界球王梅總

2022/08/11 07:14

基里歐斯。(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蒙特婁羅傑斯盃重磅對決,先前溫布頓首闖大滿貫男單壓軸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延續近來銳不可當的氣勢,6:7(2:7)、6:4、6:2逆轉勝俄國世界球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2連勝挺進單打16強。

東山再起的基里歐斯,前站華盛頓包辦單、雙打雙料冠軍,羅傑斯盃又連闖兩關,現已狂飆7連勝、近15場賽事拿到14勝,近況熱的發燙,也拚出角逐本月底美網大滿貫的行情。面對首輪免戰的頭號種子梅總,基里歐斯一路拉鋸進入搶7丟掉首盤,次盤第1局就率先破發,順勢扳回一城。人來瘋的「壞小子」,決勝盤乘勝追擊,侵略性打法第5局起接連雙破,從1:2一口氣倒趕5局,硬是把這項北美硬地名人大賽的衛冕者提前淘汰。這是基里歐自2014年溫網扳倒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後,生涯第2度擊敗當今球王。

27歲的基里歐斯,與年輕1歲的梅德維夫已交手4次,戰績3勝1負領先,並回報今年初澳網輸球之仇。由於第2種子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同樣一戰出局,本屆兩大種子都在第2輪中箭落馬,冷門連環爆也讓專家眼鏡碎滿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