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後任美網冠軍辛辛那提過招 世代對決順延一天

2022/08/15 15:16

美國女網傳奇小威廉絲於辛辛那提進行賽前熱身。(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前最後一站大師賽辛辛那提大師於本週點燃戰火,自前日公布籤表後,首輪重頭戲便是即將退休的40歲美國女網傳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19歲英國新星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的世代對決。然而,主辦單位稱因「諸多因素」,使得這場原先被安排在週一晚場的焦點賽事必須延後一天登場。

「小威廉絲是全球指標,她的影響力不只侷限於網球。我們有幸見證她二度在此奪冠,也非常榮幸能參與她不凡生涯的倒數幾場比賽。」賽會執行長哈斯(Katie Haas)說道。

2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小威廉絲於《Vogue》雜誌九月專欄中,透露自己將於美網結束正式引退,除了轉向有興趣的商業領域發展,也期盼能夠再懷一胎。有趣的是,她1999年在美網贏得首座大滿貫金盃時,拉杜卡努甚至還沒出生。

拉杜卡努去年以黑馬之姿一路從會外賽連勝10場贏得美網後,今年正式全年征戰職業賽場。然而,飽受盛名所累的她始終無法重拾當時奪冠氣勢,今年13站巡迴賽不曾連勝3場以上,本週辛辛那提將是她在月底美網開打前的最後大賽機會。

拉杜卡努於辛辛那提首輪與小威廉絲進行世代對決前接受採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