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胡智為9勝非重點 餅總直指「隱形數據」更有價值

2022/08/27 21:47

統一獅先發投手胡智為主投7局只失2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統一獅今天以8:4擊敗樂天桃猿中止對戰8連敗,胡智為先發7局失2分拿下勝投,本季有機會挑戰單季10勝,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盛讚,「智為是撐起先發輪值的大樑,他就是我們球隊本土第一號先發投手!」

胡智為首局挨林泓育兩分砲,隨即穩住陣腳,投7局被敲5安只掉這2分,拿下本季第9勝和第6次單場MVP,中止對桃猿4連敗,他說,挨轟那一球投得並不差,只能說林泓育打得好。

胡智為解釋,首局被廖健富敲安打後,下一棒林泓育狀況不錯,先投開一點,想說對方會不會被引誘到,沒引誘到變成要丟好球,「那一球是我和捕手林岱安要丟的位置,只能說林泓育打得非常好,反方向推出去加上順風,這支全壘打沒話說。」

胡智為認為,不能因為挨轟就忘記要怎麼做,一樣就是一個、一個出局數慢慢抓。

胡智為是去年獅隊選秀第一指名選手,繳4勝4敗、防禦率4.74,今年拿下9勝9敗、防禦率2.61,投球成績進化,平均每場先發投6局,餅總指出,投幾勝那是個人成績,起碼胡智為每週先發能吃下一定局數,貢獻很大。

胡智為說,去年剛加盟對隊友不了解,包括守備佈陣和投捕搭配,今年春訓開始每天討論,比賽也是每局討論狀況,擬定投球策略,收到不錯成效。

對於餅總誇他能吃局數,胡智為說,「作為球隊先發投手,盡量把投球局數拉長,昨天牛棚投手用得滿多的,今天我能把局數拉長,對牛棚投手也是緩衝,明天還有更多新鮮手臂可以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