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美》「竹縣之光」 劉明毅勇奪IFBB世界健美金牌

2022/11/09 13:05

新竹縣選手劉明毅遠赴西班牙參賽獲得金牌。(圖由中華民國健美健身協會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健美選手劉明毅上週在西班牙代表台灣拿下「IFBB國際健美總會世界錦標賽」男子形體組170公分級金牌,這是臺灣在最高層級賽事史上首面金牌。縣長楊文科獲悉立刻指示縣府教育局致賀且依「新竹縣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頒給9萬元獎勵金,另給其教練4萬5000元獎金。

劉明毅告訴縣府,他接觸健身領域至今7年,曾受心因性暴食症所苦,有6年處於暴瘦狀態,直到健身帶給他正確的飲食和身材維持觀念後,才逐漸好轉。但他踏入健身產業後,曾經歷多年職涯不順遂,所幸他沒放棄,加上家人支持,才有今天。未來他將計畫繼續挑戰更高強度的比賽,也期待能再代表新竹縣和臺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縣府教育局表示,劉明毅光在今年就先後摘下: WNBF TAIWAN TW5國際自然健美公開邀請賽總冠軍、全民運動會男子形體組健美第1級金牌、全國總統盃健美健身錦標賽暨世界盃國手積分選拔賽冠軍、育達廣亞盃暨台健盃健美健體公開賽總冠軍、以及NPC WORLDWIDE 健身工廠盃菁英賽冠軍,堪稱竹縣之光,也是臺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