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運動人口現況調查 羽球高居球類運動第1

2022/12/29 18:46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111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在所有運動排行當中,仍以散步、健走比例最高,球類運動則以羽球從事人口最多。

體育署今天例行記者會公布一年一度的運動現況調查成果,今年維持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首度來到歷史新高的34%,而從事戶外運動的比例高達81.6%,顯示大多數民眾仍偏向戶外運動。

這次調查當中,全台民眾最常從事的運動項目,排名第1仍是散步、走路與健走,比例高達50.7%,其次是爬山的14.6%,慢跑則是13.8%,騎腳踏車為11.7%。當中羽球排名第6,也是排名最高的球類運動。

參與羽球運動的人口占所有球類運動的11.4%,相較於去年增加了5.1%,也是增加幅度最高的運動項目。其次為籃球9.5%,較去年增加2.2%。舞藝/伸展/舞蹈為12.8%,則較去年下降4.8%,其中以伸展操/皮拉提斯/瑜珈6.6%,較去年減少5.1%幅度最大。

體育署表示,受到球后戴資穎,以及東奧金牌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等人的好表現帶動下,讓台灣從事羽球運動的人口大幅增加。

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民眾認為穿戴式裝置科技(43.9%)、居家健身(41.4%)為未來主要運動健身趨勢。

本研究針對全國13歲及以上的民眾,在111年8月至10月進行市話訪問。採用分層隨機抽樣法,成功訪問25,548份有效樣本,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不超過±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