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家都很想念你!」喬科維奇一提費德爾 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2023/01/25 19:43

喬科維奇挺進4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稍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挺進四強,賽後訪問時提到退役的瑞士傳奇球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全場響起如雷掌聲。

喬科維奇在8強戰直落三橫掃俄羅斯第5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生涯第十度挺進澳網4強,對手將是從未對決過的美國好手保羅(Tommy Paul)。

這是保羅生涯首次挺進大滿貫4強,因此賽後訪問的主持人考瑞爾(Jim Courier)也問起喬科維奇第一次打四強的回憶,他想了想說:「應該是2007年的美網...我知道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全場也哄堂大笑。

喬帥回憶:「我很幸運能贏得那場4強比賽,但我在決賽輸給了Roger...」當喬科維奇一提起費德爾的名字,全場觀眾便開始歡呼,他也順著球迷的回應表示:「大家,我們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吧!他值得這一切,我們在過去幾年有過幾場艱辛的戰役,當然,網球界的大家都很想念他。」

喬科維奇也不忘展現幽默、虧了一下費爸:「我前幾天也看到他在時裝週那身厲害的打扮。」費德爾退休後十分享受退休生活,除分享滑雪影片外,近日也與妻子連袂現身巴黎時裝週。

費德爾現身巴黎時裝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