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南韓「下剋上」淘汰比利時 寫隊史最狂逆轉秀

2023/02/06 09:26

南韓洪晟成贏得台維斯盃關鍵第五點後難掩激動。(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台維斯盃世界組資格賽於上週末落幕,其中南韓、比利時之戰堪稱本輪賽事最戲劇性的對戰組合。南韓在連輸前兩點單打的情況下,頂住最後三點單、雙打排名皆不如對手的劣勢,在主場球迷面前演出逆轉秀。不僅締造該國隊史首度在台維斯盃「輸二贏三」的紀錄,更一舉挺進9月開打的16強小組賽。

南韓陣中單打排行首位的權純雨,第一點單打激戰至決勝盤「搶七」惜敗比利時23歲小將伯格斯(Zizou Bergs);第二點出賽的洪晟成則以直落二盤數不敵高芬(David Goffin),使得南韓首日賽程結束便陷入點數0:2落後。

無路可退的南韓,第三點雙打由南智惺/宋敏圭出戰世界排名皆在百名內的吉勒(Sander Gille)/弗利根(Joran Vliegen)。南韓組合頂住壓力,連續兩盤都以「搶七」險勝,順利將戰線延長。

第四點單打由兩軍一哥正面交鋒,權純雨雖以3:6丟掉首盤,卻接連以6:1、6:3逆轉贏球,讓勝負交由決勝點單打決定。而洪晟成在現場觀眾的加油聲中,以直落二比數擊敗伯格斯,成為南韓的致勝英雄。

南韓逆轉擊敗比利時,全隊成員衝進場中慶祝。(法新社)

賽後洪晟成難掩興奮地表示,自己只是試著發揮最大優勢,並製造對手困擾。「開賽後,我感覺我執行得很順利,而且現場氣氛也很好。賽前我感到非常緊張,但同時也很興奮。拿下賽末點後,我認為我展現出我原先設定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