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單一賽季制有望上路 葉總、曾總怎麼看?

2023/03/28 19:25

葉君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昨中職領隊會議後,會長蔡其昌提出「單一賽季制」構想,且最快明年度開始實施,現有的上、下半季制很可能走入歷史,單一賽季制的可能效應,引起球迷討論。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認為,其實現有賽制跟單一賽季制,在概念上能夠共存。

葉總解釋,目前現有賽制較保障半季冠軍,半季冠軍勝率高者保障台灣大賽名額,另一半季勝率低者和兩隊之外勝率最高者打首輪季後賽,但他認為,其實更該保障的是「全年勝率最高」者。

葉總說:「如果是先看全年勝率,勝率最高的表示是該季最強隊伍,讓他們保送進台灣大賽,再讓半季冠軍先打首輪季後賽,勝者晉級台灣大賽,這樣比較合理,也能在現有賽制變動最小的狀況下兼顧兩者的優點。」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說,單一賽季制有其好處,對於各隊來說,戰力的調整會比較平衡,但單一賽季對於球季末段各隊的票房,季末萬一戰績差距拉大,比賽的精采度可能會有所影響,而聯盟尚未實行過單一賽季,屆時可能各隊都還需要時間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