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球男叛逃風波 日媒:日本球團可能要加速「遠離古巴」了...

2023/03/30 08:33

古巴隊強投Y.羅德里奎茲。(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日職中日龍的古巴隊強投Y.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íguez),日前驚傳叛逃至多明尼加,打算要挑戰大聯盟舞台。日職球團近年數次出現旗下的古巴選手「叛逃」,讓球團蒙受損失。日媒《東京體育報》指出,這可能會加速日職球團「遠離古巴」。

《東京體育報》提到,軟銀和中日龍一樣,都和古巴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但軟銀在2020年1月發生柯拉斯(Oscar Colas)叛逃,雖然採取「限制選手」的對抗方式,但球團需要支配下的名額,因此在該年12月就把柯拉斯移出保留名單。柯拉斯目前待在白襪隊。

到了2021年6月,當時有東京奧運美洲區奧運資格賽,身為育成選手的前軟銀右投A.羅德里奎茲(Andy Rodriguez)就隨古巴隊到美國邁阿密比賽。而古巴隊輸球無緣東奧後,就發生羅德里奎茲失蹤,最後確定叛逃。如今,A.羅德里奎茲目前待在遊騎兵體系。

由於接連發生叛逃,讓軟銀總經理三笠杉彦當時就提到「古巴風險」,未來要和古巴選手簽約會慎重考慮。

《東京體育報》指出,日職球團目前積極引進多明尼加等中、南美洲的育成洋將外,再也沒有引進古巴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