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雷納德38分、魏少關鍵防守 快艇氣走有4巨頭的太陽拿首勝

2023/04/17 11:01

雷納德跳投。(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儘管快艇「三巨頭」少了P.喬治,但雷納德今天狂飆38分,加上魏斯布魯克決勝節的關鍵2罰命中及重要防守,最終以115:110在客場擊敗太陽,在西部季後賽首輪搶下首勝。

太陽季中網羅杜蘭特壯大陣容,與保羅(Chris Paul)、布克(Devin Booker)和艾頓(Deandre Ayton)組超級4星,在第4種子前進季後賽,希望能更上層樓,朝隊史首冠邁進。

至於第5種子的快艇在季中找來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提升後場戰力,與雷納德(Kawhi Leonard)、P.喬治(Paul George)組三巨頭,但喬治因右膝扭傷趕不上首輪季後賽。

快艇開賽靠著E.戈登(Eric Gordon)獨拿12分,首節拉出30:18的攻勢建立優勢,第2節更一度擴大至16分領先,但杜蘭特找回手感,他單節轟下17分為太陽拉近差距,半場打完只差4分。

魏斯布魯克(左)。(美聯社)

易籃後,快艇只靠雷納德獨撐,他在第3節拿12分,至於太陽有布克跳出得分,還有克雷格(Torrey Craig)挹注11分,雙方在三節打完戰成81平手。

第4節戰況膠著,雷納德在剩下最後2分36秒時連續投進2顆三分球,加上E.戈登也在外圍開火,一度取得109:103領先,但杜蘭特之後也用三分球還以顏色,加上保羅在後段兩罰俱中,在最後1分鐘逼到只差1分。

快艇在最後多次出手未果,但他們都能搶到關鍵籃板,而魏斯布魯克在最後17.7秒中距離出手造成犯規,他關鍵2罰俱中,且最後還封阻布克出手,並助隊拿到球權,助快艇拿下勝利。

快艇4人得分達雙位數,除雷納德之外,E.戈登有17分,祖巴克(Ivica Zubac)12分、14籃板,魏斯布魯克手感不佳,19投3中拿9分,但他有10籃板、8助攻、3阻攻、2抄截。

至於杜蘭特披上太陽的季後賽首戰拿27分、11助攻、9籃板準大三元數據,布克貢獻26分,克雷格拿22分,艾頓有18分,保羅7分、11籃板、10助攻,但板凳火力不足,只有10分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