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 「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 體育署邀全民體驗大自然魅力

2023/09/01 22:31

「112年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開跑。(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舉辦「112年全國登山日」啟動記者會,邀請熱愛登山的藝人蔡昌憲出席分享登山經驗,今年也攜手內政部營建署、農業部林業署、衛福部國健署、客家委員會、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共同推出系列線上線下登山活動,宣導及提升登山安全觀念,鼓勵更多國民踏足山林,建立多元運動型態。

近年登山健行風潮盛行,體育署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多元化,期望全國民眾出門登山、健行,讓不同年齡層民眾依據自身能力做合適選擇,一同感受山中行走的樂趣,也藉此認識台灣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系列活動9月起陸續開跑,首先登場是全民和親子線上登山活動「登山我在行」及「全民樂健行」,另外透過全國性與地方登山社團的串聯,舉辦超過250場登山活動;同時為了讓更多人能學習山野知識技能及安全,規劃近20場登山安全講座。

此外,10月14日至15日將於北中南同步辦理全國登山日主場活動;最終10月28日至29日匯集全國登山社團辦理「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感恩頒獎典禮,作為登山系列活動尾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