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納達爾久等349天的男單首秀 直落二擊敗提姆

2024/01/02 19:05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在暌違349天再次站上單打賽場,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證明身手依舊,他今天在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男單首輪以7:5、6:1擊敗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挺進16強。

納達爾去年1月澳網後,就因傷高掛免戰牌,世界排名下滑至672名,直到去年底才復出,他日前在布里斯本男雙小試身手,但最終以2個4:6輸球,但今天在男單主戰場展現宰制力,僅花1小時29分鐘就以直落二勝出。

納達爾賽前與提姆交手15次,納達爾取得9勝6敗,但最近兩場比賽提姆皆擊敗納達爾,包括2020年ATP年終總決賽賽及同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今天完全看不出納達爾久未征戰男單,他面對世界排名98的提姆,沒有被逼出任何破發點,且一發得分率達88%,並於首盤拉鋸時刻率先突破僵局,6:5領先時的下一局成功破發,以7:5先下一城。

納達爾第二盤打得輕鬆寫意,在第2、6局完成破發,最後的致勝發球局也沒錯過機會,以一記網前得分完美收尾,直落二收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